自從上次在日本超市買了一罐黑芝麻跟小魚乾之後 看它們一直放在那邊 很不順眼 :p 所以今天中午 我就用小魚乾炒了高麗菜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

因為我們平常對高麗菜的煮法 千篇一律 一直覺得只有加沙茶的高麗菜好吃而已(因為有嘗試過加一些 自以為很配的材料 結果都不好吃) 沒想到原來配小魚乾也很好吃耶 又清淡 害我一下子就吃了一大盤 :p 連拔拔都讓給我吃 都只吃另一盤油菜喔!

有了成功的第一步之後 就覺得煮菜有時候不能自己 隨便亂配 自以為有創意 結果失敗居多 所以還是要多多學習以前人留下來的智慧!

於是乎 就只剩那罐黑芝麻還沒試看看了 到了晚上 我把中午剩下的菜 全部吃光光之後 肚子還是有點小餓 覺得好像是吃點心的時候了 不過家裡的餅乾 我都看不上眼 巧克力今天已經有吃過了 一天不能吃太多(我限制自己 每天只能偷吃一片:p) 冰箱的水果也被我吃的差不多了 找不到東西吃....突然想到那罐黑芝麻

我就上網看一下 作法看起來很簡單 所以我就馬上試了

黑芝麻糊作法:

1. 黑芝麻100g

2. 白米70g

3. 花生少許

4. 上述放進鍋裡 乾炒至香

5. 再放入調理機拌打至粉

6. 加水加糖後 用小火煮(濃度/甜度看個人隨意調配)

7. 小火煮 大約15分鐘就好了

PS.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 有人加花生醬 因為有點不確定 所以我留到最後 單獨加在我的碗裡.....結果"好吃耶~" 因為這樣的口感比較豐富 除了花生的香之外 還有一點點鹹味 相較原來比較單調的版本(是還有人加杏仁核桃之類的 不過這些我都沒有 所以只好作罷)好吃多了!! 所以後來我整鍋都加了花生醬 趁熱加 很快就融化均勻了~

我有點懶的拍照片 不然明天再補好了~  

*不知道 這除了當甜品之外 可不可以當小朋友的副食品呀 因為我在吃的時候 小獅子很快樂的 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 我覺得他應該很喜歡吃才是喔! ^0^

IMG_5469-s.JPG

好吧! 放進冰箱一天後 就變成這副怪模樣了 害我到現在都不想再吃它了 :p (應該是太濃 又放進冰箱才變成這樣的吧! 啊知勒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belo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