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36.JPG

其實長久以來 我一直以為像木耳蓮子湯 應該是一道很難弄的甜點 不然在台灣或香港 怎麼都會賣這麼貴勒?... > <

現在是因為在美國 吃不到燕窩(很貴吧?) 我又想要在我肚子裡的弟弟白一點 所以退而求其次 我想到有木耳蓮子這件事

我在華人超市買到叫雪球的乾燥白木耳(有一點帶黃) 加上我從台灣帶來的紅棗跟蓮子

下面是作法:

1.將木耳泡水 約10鐘即軟化 然後去頭(很黃較硬的蒂)

2.為了有像燕窩的口感 濃濃稠稠的 我把洗淨的木耳放進果汁機打碎(記得不要太碎 大約幾秒鐘即可;聽說這樣釋放的膠質也會比較多)

3.木耳加水紅棗後 放進鍋內滾 1小時; 最後再放冰糖(我比較不喜歡湯很甜 所以加冰糖口感比較好 較不甜 不過相反的是我喜歡蓮子甜一點)

4.將乾燥去子的蓮子 加冷水 直接放進電鍋 煮約1小時 (這樣才會全爛 我比較喜歡鬆軟的蓮子) 起鍋後加砂糖 (這樣單吃到蓮子時才不會沒味道)

5.然後 再將以上的才木耳跟蓮子放在一起 就是好吃冰涼的冰糖木耳蓮子湯

 

Ps. 之所以為什麼 我要將木耳跟蓮子分開煮呢? 一來是我不知道木耳要煮多久 感覺蓮子要花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我就分開煮

這樣的好處是 木耳的湯比較清 不會因為加進蓮子後有點濁濁的 (哈~這是我自己這樣覺得啦!不過也有可能我從台灣帶來的蓮子有放比較久的關係 如果你是剛買的 或許沒關係><)

IMG_013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belo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